close

從9/10(mc沒來)之後,我的生理狀況就開始逐漸的改變,小小的噁心

廖董說只要我說有症狀就表示這ㄍ月沒希望= =

一直到要去花東綠島行(9/19-23)前一個禮拜才漸漸發覺有可能

他才終於肯相信買驗孕棒~~~果然兩條線!!

嘿~~~這個行程上個月底就已經跟旅行社喬定~~

還好前面幾天的花東爸媽有跟~~~~爸爸的活力實在有夠厲害  有他的車載我輕鬆多囉

最後兩天 坐船 浮潛 泡溫泉 騎車吹風淋雨環綠島   真是累爆(因為前面也玩了三天)

話說泡溫泉還不只在綠島泡~在知本也泡~~~~

 

仗著自以為的身體好

連我爸媽也覺得無所謂~~~身體健康都嘛ok!!

 

之後回來,我的症狀越來越明顯~~~就是整天懶懶~~連遊記都不想寫

什麼事都提不起勁~

後來,在新月逛街吃飯時,去廁所看到兩滴紅色鮮血~~~嚇到了

本來聽幾位有經驗的爸媽同仁,說兩個月再去產檢就可以了

但是,這個小小血~~讓我們提早去(10/1)

 

記得那天,是星期六的上午診(還背棄了朋友的婚禮)

我們兩個滿心期待的坐在候診室  看著各式各樣的孕婦

先是護士叫名,問要看什麼,我就小聲說懷孕

護士又問,最後一次月經   問完就叫我們繼續坐著等

後來給我們一張超音波(腹部及陰道超音波)單  照著單據走到婦科超音波室

看到陰道超音波~~~~著實會讓我這個連內診都沒做過的我 害怕

後來等的有點久,外面人很多,廖董就先去買午餐給我吃

在外面等叫名~~廖董興奮的問技師可不可以一起進去(她說腹部可以,但是太小了照不到)

後來陰超,其實我覺得沒什麼感覺啦~~~可能是比較期待看到小孩的狀態

廖董則是依照指示從簾子上方看螢幕,技師說ㄝ~~~週數不對ㄟ~~

照不到心跳(如果照醫院的算法 8/10算 應該是七週)

廖董就跟技師說會不會是因著床時間的關係,所以還照不到

她就說有可能~~~還叮嚀我們下次要記得先開超音波單喔!!

於是我們回診間,漫長的等待~~~護士一次次出來叫名收健保卡

中間我們還有說有笑說說不定是雙胞胎喔~~~亂喇一通

後來是看著一個一個孕婦或做子宮頸抹片的婦人看完診,卻一直不叫我們

(廖董一度想衝進去問~~為什麼比我們晚來晚做超音波的都已經看完診了)被我制止

我們真的是最後一個進去看診的,醫生的憐憫神情真是永生難忘

他先問我們什麼時候結婚的  有沒有計畫生小孩  但我們的答案都沒有讓他的神情鬆懈

他就撕了一張差點撕不下來的影印紙(胚胎萎縮的原因及問答)  悠悠的說~~~~

你們的胚胎是不正常胚胎,胚胎萎縮  也就說俗稱的空包彈

我跟廖董傻眼中~他還重複說了一遍再詢問我們懂不懂(怎嚜不懂,身邊的人也曾發生)

只是發生在自己的身上很錯愕=   =  我們就點點頭

難怪醫生要把我們放在最後一個問診!

他就再約下禮拜的診,他說這種情況有很多情形

如果你自然流掉了就不用回診,如果出血一直持續不停要馬上到醫院報到

或是下個禮拜回診都無異樣就要討論是要吃藥或手術!!

他又說這樣胚胎萎縮有1/4的機率,過後好好養身三個月再懷孕就ok啦

我們也只能點頭了!!~~~

 

於是我們回婆家,告知消息(因為之前廖董在FB不小心讓哥哥知道)

公婆是說喔~~~沒多說話

後來我們去找四姊~~~玩劉大寶~~~四姐很貼心還拿阿舍乾麵給我們

還問我們要不要喝啤酒(新產品試喝未上市的草莓啤酒)~~ 當然是沒心情喝

這天的劉大寶心情超好~~~一直笑~~~還被我們騙去小七走走

我的心情平復了~~~大概是我聽過別人的例子早就有心理準備

倒是廖董~~~像洩了氣的皮球~~~~我都不知道怎嚜安慰

因為連四姐都以為比較傷心的會是我

晚上通知媽媽~~~媽好像很失落的也安慰我再懷就好了

隔天,去五姐家替小花過週歲party

所有的小孩跟大人擠得滿滿,嬉鬧跟聊天聲讓我們暫時忘了這回事

只是中間廖董不經意的說給二姐聽,二姐以過來人身分安慰我

她身邊的人也有不少的案例,這是自然淘汰機制~~很自然不用難過

今天的劉大寶超high還用玩具K人,四姐便說~~好好享受沒有小孩的日子吧!!

玩完之後,回到家我們兩ㄍ才有明顯的空虛感!!

其實我比較實際~~~我倒是在想這個無緣的小胚胎要用怎樣的方式結束

(因為有很多例子,是出血不止  我怕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 該向誰求救)

 

接下來的一ㄍ星期~~~是我們兩婚姻生活目前為止最無言的一段日子

有沒有哭過~~~ㄝ倒也不是因為這個~~~是因為電視節目剛好講到求子的心酸才跟著掉淚(只有一滴)

我們開始不忌口 吃起了泡麵 和啤酒(但是我的懷孕症狀,胃脹還是喝不了太多 只有幾口)

其中,學弟妹還來找我們玩,但那天一直下雨無法完成中秋後聚烤肉遺憾!!

也因為這件消息不是很好,也未滿三個月   不說的習俗~~~

大家都不知情,開心的玩著wii ~~white 利歐

又是一個快樂時光過後,這個星期我的懷孕症狀一直沒有消失 反而更加劇烈

半夜還餓到叫廖董去小七買水餃 ,假日我還是昏睡一下午

 

直到複診(10/12)那天~~~在廖董實驗室,大家都知道我們的情形也不知道該說啥

我還是用平常態度跟大家聊天,還說了讓周妹妹崩潰的話(玩笑話不要介意)

已經沒什麼期待的廖董,當我要照超音波時,他沒有即時趕進去

於是,我聽到心跳了,技師還說不用緊張,沒有你說的那樣 現在很正常 恭喜妳!!

一出去,我拿著超音波照片跟廖董說這是心跳圖ㄝ~~~超傻眼的他

無敵懊悔沒跟去聽~~~~咚咚咚咚

來啦!這次回診間~等了一下下,醫生就說小孩6W+5D(小孩0.8cm)

還有卵巢有水瘤~~依照這個年紀跟大小來看都是良性的 持續追蹤 可能會自行消失(難怪右腹有輕微絞痛)

不要做激烈的運動   多多休息

之前看到的胚胎大小是在臨界值,如果沒有長大表示他就是萎縮   以現在看的胚胎為主=    =||||

 

立刻打給我媽~~~老媽一聽到直說讚~~~恭喜喔

當天又回婆家再次傳達好消息(家中只有兩老跟小孩)  我們帶著兩小一嬰去國小玩

~~之後聞訊的姐姐們都說換醫生

當天沒回實驗室,大家都很緊張~~~但廖董可能急著跟爸媽說吧!!

 

而現在(10/20)我過的生活,超級渾渾噩噩~~~因為我現在很嗜睡

每天都不知道自己在幹麻 又什麼事都提不起勁 黃體素 我敗給你了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